捷運市政府阪急B2美食一級戰區,北村豆腐家也是小菜無限續,可以吃超飽還有冰淇淋吃的店,雖然冰淇淋真的很有待加強,但小菜品質不錯,我喜歡;再來麵屋一燈和通堂都是拉麵名店,大戶屋也是高麗菜飯湯無限續,大心泰式麵,份量也不小,但現在早已沒有贈冰淇淋了,翰林茶館海壽司都有自己的顧客群,添好運已是開很久,但我個人對他很失望,旁邊也有一區伴手禮甜點區,好讓轉車或購物的人可以滿載而歸,也因此,之前生意沒那麼好的店家,花月嵐,丸龜,牛肉麵都必須走人換成新店家.

IMG_2147.JPG

這家位於捷運市政府阪急B2的日本東京將煎豬排店,來自涉谷,最特別的是他和隔壁勝政豬排不同的是,他採用不裹粉不油炸的方式,搭配油風料理的調理,讓豬排堡有他原本的鮮嫩多汁,然後再淋上店家獨家秘制的醬油醬汁,醬汁本身用超多種蔬菜,水果,香料製成,醬汁是從日本原裝進口,所以口味上偏鹹,但又帶甘甜,所以風味獨特,配上當天現宰的溫體豬,肉質新鮮有彈性,更是美味.

IMG_2116.JPG IMG_2117.JPG

醬煎豬排源自三重縣,2007年在涉谷開了第一間以此書漲自幾發名方式料理加上獨門醬汁的店,成為其中一間人氣美食名店,一開始價位比一般店家午餐貴一點,但通常會想犒賞辛苦上班一週的心情,主打高麗菜飯湯漬物無限續,所以預設男客人會比較多,但沒想到也受女性歡迎,而在2017年來台開分店,台灣師傅都赴日培訓,讓台灣人不用特別跑去日本就可以品嘗到在地口味.

IMG_2120.JPG IMG_2121.JPG

下面是菜單(截自店家臉書),店家會不定期更新菜單,以上是截自2018/2月的店家臉書,定食價位落在280~380之間,有200g 和300g的肉的份量可以選擇,還有限定版桐德醬煎鐵板豬排440,以及數量限定漢堡排350,丼畈類230,還有單點前菜,和飲品部分.定食有飯湯漬物高麗菜絲無限續,丼飯有湯無限續,附上一個溫泉蛋.

IMG_2141.JPG IMG_2143.JPG

餐廳環境,平日下午3點,完全不用排隊,而且距離開幕時間已經好幾月,所以排隊人潮已經銳減很多了,雖然隔壁勝政豬排排隊人潮依舊,因為他真的好吃又超值,我個人很推薦.

入座後到熱茶,但用餐時,服務生好像不怎麼主動加茶,都要請店員家或自己家比較快.

IMG_2122.JPG

如果你和我一樣預算有限,但又很想吃吃看這間新的人氣店家,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點他們家的招牌,也就是秘傳將煎豬排定食200g,部位是採用豬肩肉梅花肉,厚度一定,然後低溫烹煮鎖住肉汁

IMG_2123.JPG IMG_2125.JPG

先看主角,豬肉色澤很讚,一看就感覺非常夠味,上面的獨門醬汁也是很誘人,豬肉上頭也有蒜片,豬排切面有一定後度,而且是真正的厚度,完全不裹粉!他也有稍微切的大概的大小,但沒有完全切斷,所以自己還是需要用刀子稍微切一下,在切的時後會感覺到他有豬排的扎實度,不會像燉牛肉那樣好切,但又不會像在踞牛肉一樣,橫切面可以看到瘦肥相間.一上桌就趁熱吃一口,真的、感覺豬肉的汁有鎖在裡頭,隱約感覺肉的美味,肉質上屬於比較有嚼勁的,像後腿肉那樣,如果你期望像豬排里肌部位那樣嫩的話,就會有點失望了,因為他不是和牛,所以如果你點的是更高級的黑豚,要有會更有嚼勁的心理準備,換句來說可能低一直覺是硬,點餐時要慎選一下.

豬排下面放著第一次上桌附的高麗菜絲,可續.高麗菜旁邊有醬汁可以到,他的醬汁有點鹹,但很好吃,不會辣,不會嗆,而且一點也不油,有點類似和風醬,但吃了很多家,我還滿喜歡他們家的醬汁,很對味和我的胃口.

IMG_2130.JPG IMG_2133.JPG

IMG_2134.JPG IMG_2135.JPG

 

一旁是白飯,漬物,當天是醃白蘿蔔,豬肉味噌湯,如果續高麗菜絲,會是用木碗裝一份給你,不會直接上在豬排鑄鍋中

IMG_2126.JPG IMG_2140.JPG

湯不太喝得出什麼味噌的味道,反倒豬肉味很重,裡面有豬肉薄片,切的很小,但每片薄店豬肉都很嫩,感覺像在裡面一起煮,湯裡還有一點點洋蔥絲、蔥,味道上還可以,豐富度的話,勝政豬排湯的料會比較多

白飯的米採用越光米,口感吃起來還滿Q彈的,超級建議搭配豬肉和豬肉醬汁一起吃,保證讓你把整碗飯吃光再續一碗,因為醬汁本身滿鹹的,一口肉一口飯是不錯的選擇.漬物中規中矩,一般味道,不會很鹹.

 

整體而言,豬肉永遠要趁熱吃,豬肉有嚼勁,他的醬汁真的很一絕,我到最後來特別用豬肉去沾醬汁,抹在飯上配飯吃,如果單吃豬肉會覺得滿鹹的,尤其一次吃好幾口時,飯煮得還不錯吃,我喜歡有口感不會很黏很軟的飯,湯還可以,不過我個人覺得煮的時候,豬肉可能加不少,有點油(可能我喜歡比較單純不油的湯).這家店好像評價兩極,價位也算是高了一點點,但跟其他美食街店家比,好像差不多,就看每個人吃的感受了,對美食定義不一樣,還有cp值的感覺也不同了.對我來說,一客加上一成後是308,但飯湯湯高麗菜可以續加,還算可以接受,但不會常常來,如果以無限續的角度來說,比較推薦勝政豬排,我心中NO1啊~但如果說豬肉烹調方式和獨特度,東京豚極是有一定水準的,雖然不曉得為什麼整體而言評價普普,甚至負評滿多的.

 

東京豚極  日本東京トンテキ

1100~2130

02-2723-8212

均消$300~450

滿特別的,獨特料理方式,價錢屬於百貨公司美食街價,稍微偏貴,但高麗菜絲湯飯可以無限續,能吃的很飽,可試試看~

店家臉書(請點我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arrow
arrow

    星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