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位於西門站步行10分鐘距離的三味食堂,可是網路上發燒話題的日式料理店,主打著“鮭魚壽司上的鮭魚示範的兩倍大”,而且厚度也是無敵的,換算下來被公認是超高cp值的店家,當然,在網路流傳下,熱門程度吵是超級夯,想吃可先要等一個小時以上,門口有候位單,給你自己填姓名人數電話,店門口有顯示目前到幾號,基本上老闆在前20號就會開始陸陸續續叫這些20號以內的客人先點餐,也會加快出餐速度。

  

菜單~~到老闆給你寫菜單的候位號的人才有喔~~不過柱子上也有,所以不用擔心~基本上大家必點鮭魚壽司、烤雞肉串、鮭魚滷肉飯,多人一點可以點沙拉或手捲、烏龍麵等等~內用有味噌湯自取~

結帳台後方

樓下有幾桌,二樓有超過十桌~

鮭魚壽司3貫$190  這個“招牌鮭魚”壽司,建議一人不要吃超過三個,不然可是會沒有胃吃其他款的~~這個魚跟飯完全不成比例,看起來真的很養眼,不過以質料口感來說呢~~筋會比較多一點,稍微看一下紋路在咬下第一口會比較好,不然會有種咬不斷的感覺,整體來說有點像在吃生魚片不像在吃壽司,下方的壽司飯說實在的,對我來說其實不太合格,好戲有點硬沒有粒粒分明的感覺,藏壽司可是比它好吃多了~~哇沙米部分已經塗在飯上,前一兩口可能只能吃到鮭魚沾上醬油,中間才能吃到飯和哇沙米,這個吃多了還真的會膩,一顆真的很大顆,以60元來說,的確有符合他的cp值~

    

鮮蝦手捲$70

手捲還不錯~~插在玻璃杯上,基本上從玻璃杯拿起開始吃後,服務生就會把杯子收走了,收得滿快的~裡面有柴魚片、玉米、鮮蝦一尾、蟹肉棒、小黃瓜、豐富的美奶滋,每一次咬下幾乎都是脆的,可能跟內容物有關,吃起來不會到膩,和鮭魚壽司交替著吃是還不錯的~~

    

烤雞肉串一串三個$60 

這的確是現烤的,醬汁滿黏稠的,有一定的甜,撒上芝麻,肌肉滿嫩的,他算是連皮帶肉無骨,皮不會太厚,分三口剛剛好,表現得還可以~~

  

炸雞一份

有一片檸檬,也都滿大一份的,烏龍麵看別桌吃起來也很大,味道如何就不知道了,但如果要吃得飽的主食,可以考慮點烏龍麵或飯~

整體吃下來,我個人到不會覺得cp值有像網路說得這麼高,應該說是粗飽系列的餐廳吧,每樣份量倒都滿大的,不過精細程度當然有限,以鮭魚生魚片來說,筋滿多的,生鮮度我覺得還好,雞肉串還可以但沒有到會非常回味,手捲以70來說,倒不如吃藏壽司份量少一點的手捲,湯無限續,味道可以接受,送餐收著速度的確都很快,但如果要我等一個多小時吃這家,我可能會選擇去壽司郎或藏壽司可以app訂位,省下一點時間,吃的精緻點,當然也會貴一些些~ 不過話題程度當然是高的可說,喜歡嚐鮮的朋友可以試試,但我不會說非吃不可~

南港車站 推薦溫馨高cp生魚片定食日式丼飯 老闆超熱情

柯南扭蛋 くら寿司藏壽司台北旗艦店 每盤40元 高品質迴轉壽司


就在巷口~~必吃美食“永富冰淇淋

因為真的要等很久,原本我要吃飽才來吃,卻等到很無聊而且很熱就先跑來吃冰了~~

口味可選三種,一杯有三球~~

  

冰淇淋蛋糕建議先預訂,盒裝的也有人買,甜筒脆皮餅乾要加5元~~最暢銷就是芋頭、紅豆

  

口味真的很古早味,阿宗芋冰城的芋頭會比較甜一點,永富的比較沒那麼甜,口感來說屬於同一類,這和我喜歡吃的加香焦油“清冰”、泡泡冰大概可以算同一類吧~~總之我喜歡這種沒有冰淇淋那麼甜,有棉棉密密的口感~

我點了芋頭、紅豆、花生,紅豆是真的有紅豆顆粒,紅豆味滿重的,裡面芋頭味道會最容易被壓過去,花生沒有想像的重味道,淡淡的花生香,還不錯,如果要我推薦,我會推薦一定要試一下芋頭~~而糗要先吃芋頭~~

 


想打發等候時間可以去附近西本願寺晃一下,回來絕對還來得及~~一個日式建築~~人不會很多

  

  

西門站當然就是要順便逛一下西門町囉~~

西門紅樓,假日下午可能會有一些市集,裡面有一家可以休息喝飲料吃東西的咖啡店,再往裡面走,有一些小店家可以逛逛

 

從西門町往北車走路過即將開幕的壽司郎二號店

旗艦店壽司郎 日本超人氣知名迴轉壽司品牌!北車美食一級戰區

神不知鬼不覺就晃到太原街了~~也就是最著名的批發街,包裝紙、包裝袋、各種瓶瓶罐罐、塑膠罐、玻璃罐都有,放一下我的戰利品

華陰街則是比較多包包、行李箱、行李袋批發,杯袋這邊也便宜很多

華陰街口是一家也是網路高cp值的日式料理店“三多屋”,據說生魚片丼飯也是台北必吃~~也早已是我的口袋名單了,有注意到隔壁的排隊人龍嗎?沒錯,是“台北人ㄟ甜甜圈”,一個25,幾乎是現炸,酥脆外衣配上罪惡的糖粉~~可說是台北後火車站的代表性下午茶啊~~後面還有胡椒餅和排骨酥據說都是在地美食~~下次再探訪囉~~


三味食堂

108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116號

營業:週二~日1120~1430  1710~2200

電話:02 2389 2211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永富冰淇淋

108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68號

營業:1000~2200

電話:02 2314 0306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西本願寺

108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74-176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華陰街商圈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星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