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統一阪急之前是花月嵐,現在則是豚骨一燈和通堂兩間拉麵,通堂是去年新開的,也是轟動了好一陣子,等到退燒後,幾乎不太需要排隊,但還是有他的顧客群,現在生意最好的,還是勝政豬排和通堂隔壁的北村豆腐家(點我看連結),通堂拉麵的服務員都還滿親切的,阪急樓下的店好像基本上都有人在門口招呼.

1n9jb1lhTcO%VMCfw6cMPw.jpgbnJRn%GYRV6g7uZrfPQmew.jpg

QPqz76Z2TMinCQ6SUZN6sQ.jpg

內用座位區和其他家差不多,排隊時會先點餐

LNxK221MTu279IWjsMKKQg.jpg

拉麵類主打男人湯和女人湯,到底差在哪呢?答案是湯頭,男人湯比較重口味濃郁肥油,用的是豚骨熬煮,女人湯用的是雞骨熬煮,湯比較清澈,但有沒有比較不油就見仁見智了,也有一些飯類,單點一品類,餃子等等

兩個人就一碗男人一碗女人囉~~

桌上有辣豆芽,可以先品嚐原味湯頭,在加入豆芽芝麻等調味,豆芽不太會辣,但明顯有辣油在其中,桌上是常溫水,可能是他們家為台灣人不習慣喝冰水設置的

xALy6ZyWR1KXJOxT2%L0IQ.jpg

先來介紹男人原味$230

看起來很像外面豚骨拉麵,麵條個人覺得偏細,有放一點高麗菜和木耳和蔥,肉兩片,如果點招牌就有五片,加點肉片一僨兩片50元,湯頭有比女人重口味一點,但純度還好,不會很鹹(個人吃拉麵喜歡吃超濃超的那種),麵條硬度普通,沒有很特別,跟日本拉麵店帶回來的那種調理包差不多,如果覺得湯頭口味上需要調整或加湯,都可以跟店家說~肉片很嫩,也很薄,可以很輕易咬下一口,一碗份量可以飽但不會撐,算是七八分飽.

Dhg%eIYGQpKnIyOInpxgFw.jpgJ9eI5Yl7QmSnyiGkbyvBSg.jpg

女人湯原味$230

很清澈,但上面還是有一層油,這湯真的滿燙的,我覺得比男人湯還燙,味道滿清,但我覺得有點鹹,喝幾口後,讓我覺得有點像函館的鹽味拉麵~~上面加的是油菜,和一點點海帶,配料和男人湯有些不同,肉片一樣兩片,口味上來說還可以,但不會想讓我再吃一次,倒是一幻拉麵的濃郁特色湯頭比較會讓我再去吃一次~

3vvHvQHkTkCgSKU+awn4zA.jpg

AD5e9nIJS%+Ty1eeQNEtRA.jpg

24vsQRLIQUWKpg2aWdI1GA.jpg

fullsizeoutput_6d7.jpeg

這間通堂,就當作吃看看囉~~我個人評價覺得普通,不是那種非吃不可的店家,可以放在口袋名單的深處,有空有閒再吃就好,沖繩在地的有沒有比較厲害就不知道了,因為我也沒去過沖繩,只好在台灣吃他的分身了~~

每碗230~320

02-23458111

1130~2130

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 (統一阪急百貨B2) 市府捷運站2號出口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