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篇關於讀書資源的長文,給還在收集資料,有疑問,讀書中的人
 
很重要的幾點是不要被網路上過多的資訊所干擾或產生過多焦慮,沒有所謂的好壞,只有適不適合自己,有人拿書一頁一頁k,有人靠刷題,有人使用影片,有人使用補習班資料,有人一天讀2小時4小時8小時,有人花三個月,有人花半年一年準備一次,每人都有自己的步調。(後面附上官方網址)
<<使用過的讀書資料>>
1~4是我常用的,算大眾款
1.Uworld:這題庫的版面很簡明瞭,解析非常的清楚,有很多重點在裡面,可以把解析補到自己的筆記或講義,可以來回多寫幾次,全部埤木都寫過,在寫錯題,有空可挑system寫,建議一次寫幾時題再看解析,不要做一題看一題,如果有能力時間允許,一天寫80或100題以上都可以,如果只能一天寫40題也沒關係,解析讀過很重要。再來,還有一個功能是search功能,可以直接搜更多相關題目。有兩個assessment可以買,我建議接近考試一週兩週再寫。有不同使用天數可以選。
2.kaplan:一樣也有2000的題目,但是題目分類只分三類沒有分科別,解析方面沒有uworld那麼詳細有力,但是兩個題庫各有人喜好,看自己喜歡,沒有一定好壞。有三個assessment,每個assessment題數不定,他是依照答題狀況決定題數,80.100多題都有可能,最後有紅黃綠燈。
3. nclex high yield: 是一個我很推薦的年輕yputube頻道,才創立一兩年而已,但是質量很好,可以參考看看,免費資源反覆看是可以學到東西的。官網有付費課程,對於我來說,我覺得是所有我買過的課程中,是最值得的最濃縮的。(由於我沒有使用任何教課書或紙本講義,我拿他的上課內容當筆記的基底做擴充)
4.Mark k audio: youtube可以找到免費的錄音檔,講義的話可能要上網找找,也是一個非常值得聽的,網路上免費的版本應該至少有10幾年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5~8 是我購買過但不太使用的,會更傾向看個人
5. archer review: 是最便宜的題庫,如果在有促銷代碼買的話,才49元美金兩個月,但是有些題目有點偏,但果預算有限,可以考慮。他也有錄音課程rapid prep,是一個兩天能聽完的課程,因為時間非常短,只能做大略敘述,如果在促銷時,也是很便宜。
6. hurst review: 影片非常的基礎,會寄一本講義給你(想知道裡面長怎樣的可以私想我),適合底子比較弱的人,可以從這裡先下手,再搭配uworld或kaplan,如果本身剛畢業或基本概念還有印象的,就不太需要。
7. saunders: 真的是一本非常厚的書XDD,我個人完全沒使用它,直接買別家課程和題庫。有人使用這本搭配題目,有人當作參考書使用。
8. youtube頻道: simple nursing, register nurse等等,網路上有些人推薦
9. NCSBN assessment*2: 我並不建議購買,除非你很想體驗什麼叫考試的模式,會有考前範例,題數145題,但是!沒有解析!!所以通常不是首選,而且兩份要價150美元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寫了很多是因為用過很多,但我還是想說,每個人都不同,不需要“跟風”而用而買,有些題庫有試用版本可以參考。要用實體書或用題庫去讀書要看每個人,沒有一定的好或不好,不要去聽太多網上的分享心得,適量就好,我自己覺得有時候會造成焦慮。
最後,祝大家順利。
背景:畢業五年內,半工半讀準備時間有一年多
 
附上另外一篇,關於洗腎技術員dialysis technician的介紹
arrow
arrow

    星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